感恩+靈修分享:太2:13-23

今日靈修時 (2:13-23),看見神的旨意貫穿了整段經文,而且看見約瑟一聽見神的聲音就立即回應,而且順服,殷勤回應的速度真的「快到一個點」,太2:13-14當天使夜裡叫約瑟一家逃往埃及,他當晚就出發了,這份快速回應真觸動我心。
 
這段時間因為身體有點不適,卻又覺得未至於要請病假,但最近在公司裡比較清閒沒事可做,反倒留在家中我有很多事情可以為主去做,也心想不如請病假留在家中。猶豫之下,回想起之前做聖經文字查考的功課中都深深的被主提醒,就是要按著神的心意去殷勤作工,而不要一味靠年輕的衝勁去做,於是就去求問神應否請病假,將這事交給神,心裡也知道如果神沒有反應,就即是不需要請假,如常上班。
 
誰知自己竟然一起床就忘了禱告交託的事,擅自把請假的功夫都做好了,雅偉神(雅偉是神的名字Yahweh更準確的翻譯,中文和合本譯作耶和華,國內則譯作雅威)有一刻突然提醒:
 
「你不是說若我沒回應就照常上班嗎?」
「係喎,唔醒起添!」
 
而且神真的沒回答我,於是心裡因為知道要如常上班,心裡生出十萬個不願意,因為自己很想請假,留在家裡多做點事:
 
「神啊唔好啦,我返去又冇野好做,倒不如留係屋企練下琴睇下書好過啦。」
「我假都請左啦,無謂搞到同事咁混亂啦。」
「宜家先出門口,肯定遲到啦。」看,萬幾個理由出來了。
 

 

我立刻安靜在神面前求神幫助我快快的去回應祂,正如靈修以及功課給我的提醒一樣,不是自己亂作決定,而是由神帶領。
很感謝雅偉神的幫助,當我安靜下來之後,心裡的阻力驟然小了很多,於是我也立刻動身的起程上班了,也取消了請假,最後也能夠如時到公司。很感謝天父讓我心中大大作難的時候,幫助我仍然能夠行主的心意。

這樣的回應不單單經歷了主的能力,助我勝過了自己,而且背後也避免左一些嚴重的屬靈後果。因為明天就是神的僕人,教會導師的大囍日子了,如果我今日仍選擇自作主張,那我明天就不能保持一個清潔的良心在婚禮中去彈琴了,就算今天我預留多少時間練琴,神都不會悅納的。

將這份榮耀歸與雅偉天上獨一的真神。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