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日信心之旅(一) – 但以理的信心

這段旅程是發生於16/2至2/3,因為導師一個鼓勵,雅偉神的提醒(雅偉是神的名字Yahweh更準確的翻譯,中文和合本譯作耶和華,國內則譯作雅威),把我帶到這十五日裡面,處處經歷神帶給我信心的考驗,和得到突破「信心小」後的豐富獎賞,就如主耶穌是被聖靈引導到曠野,最後也有天使侍候他,無時無刻神也在當中。

2月15日:
前一陣子,得悉教會有一位小朋友要參加校際音樂節,想找我去幫忙伴奏,當日我問導師的意見,才發現自己內心原來很多無必要的制肘和保留,沒有信心為神踏出去,也缺乏對人的憐恤,後來當我知道是神要差遣我去與這位小朋友一起經歷,鼓勵她,心裡就毫不猶豫的去了。

2月16日:
於是十五日的信心之旅就開始了,為什麼這段時間那麼關乎對神的信心呢?因為後來發現所接受的服侍真的力不能及!這份譜真的很難練,頭幾天踏踏實實的練的時候,真的覺得這樣練下去可能在比賽前也練不完,心裡想:「係咪真係得架?」「咁搞法唔掂喎,彈得差都唔緊要,最怕連彈都未彈到,點比賽呢?」但過程中學習信靠主,知道既然是神要我藉此事來鼓勵那小朋友,那我就等候主的恩典,雖然接下來真的多次疑惑起來,但我決定不理會這些內心疑惑的聲音,一定可以的,因為我知道這樣做不是出於個人的衝動而有這樣的服侍,是神的工作,神會親自在當中。

2月23日:
這份信心是雅偉神每一日藉靈修經文加添給我的,這一天的靈修經文(但以理書1章)說到但以理拒絕吃王的膳食和酒,免得玷污自己,反而只吃素菜,最後反而更健壯更有智慧。如果是做神的工作,遵行神的心意的時候,神一定會充足的供應我們所需的,即使我彈得不好,有信心就好。不知不覺間跟神的關係也增長了,因為這是跟神很實在的接觸。

daniel_faith

2月24日:
我請了假去練琴,而且神的恩典真的臨到了,因為那天真的練得很順,進展突然追上了不少。我知道不是自己練了多少時間的關係,而是神真的切切實實的幫助了我。

3月2日:
到了校際音樂節比賽當日了,我和那小朋友,還有姊妹 (她是小朋友的媽媽)一開始就禱告,把比賽交在神的手裡,知道所重視的不是比賽結果之類,重視的是藉著過程中能夠為這位開始到了懂事的年紀的小朋友能夠經歷神,那天也沒有發生什麼奇妙的事例如我突然彈得很好,小朋友唱得很好,因為重要的是過程。

我再回想當日在比賽場地的一刻,很多比賽的學生都唱得很好聽,伴奏的也彈得好,但我心想當中渴望在比賽中經歷神,也懇求雅偉神同在的應該不多,正正這樣才更顯寶貴。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