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教導,神親自示範 – 愛人如己

  最近導師提醒自己要重視與弟兄們的關係。每一次在「愛人如己」上做得不足,心裡都會十分難過,這次亦不例外。
  這份難過本身已經是一個奇蹟了,或許自己以前很重視朋友究竟多不多,但其實我知道自己本身真的不是重視是否能與其他人深交的人(但我想這才叫人際關係),神卻一次又一次叫這樣的自己為著與人的關係而哀慟。
  不單這樣,神更安排天使示範怎樣才叫「愛人如己」。事緣星期一回校考期中測驗,在大學站遇到兩個「學園傳道會」的大學生,我們上車一起傾談至到九龍塘。言談之間他們知道我已經成為弟兄了,又在火車上為著自己的測驗而禱告,為自己在畢業前已經找到全職工作而感恩。
  短短20分鐘的傾談,叫自己很深深被觸動,兩個與自己素未謀面,卻單單因為在神的裡面他們把我像兄弟般愛護了,在禱告中單單為著我的事而祈求,而在測驗中認為自己最弱的部份卻得了能力,比預期做得順暢了,當我在做卷時忽然明白到是他們為自己禱告所發出的功效時,我也不禁眼濕濕了,不是因為有機會得好成績,而是在神面前我真的很羞愧!又因為神這份愛而受感動!其中一位在火車上這樣說「每一次看見弟兄都很開心。」這真是神為我所立的榜樣,「弟兄姊妹」不是一個老套(不認識神時會這樣覺得的)的稱號,而是真的如兄弟,如姊妹般的親密關係。

 

  回想原來自己的愛是如此薄弱,表面,叫自己真的無地自容。但神的愛就是這樣彰顯出來了,神沒有因為自己在愛的功課上做得不好而責罰自己,而是親自示範,在這幾天也有很多機會給我去學習這方面。不是認識神的話,這樣的畫面大概只能在小時候父母教自己做功課的時候找到。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