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機會,選擇生命的結局

  在日前教會(基督門徒福音會)的弟兄姊妹很用心為教會興趣班舉辦了一個露營活動,其中一部份就是讓同學們嘗嘗躺棺材的感覺,體驗死亡,也在此感謝弟兄姊妹的付出。該部份負責人會形容一個令我們邁向死亡的情景,有車禍、挪亞大洪水,叫同學躺在棺材中思考死亡,從而知道我們有限的生命該怎麼用。
  我也有幸經歷五個情景中的其中一個:挪亞時代大洪水中被淹死的人。聖經形容挪亞時代的人所思想的盡都是惡( 6:5),神命令當時在神眼中看為義的人──挪亞建造方舟。
  奇妙的是,當自己躺在棺材中時,我發覺自己內心由嘗試感受當時的人死後在神面前的懼怕,竟然轉變成平安和喜樂,能夠以這份心境成為自己生命的終結,真的莫大的福氣!這份心情是源於我知道,我在生命的方向選擇了跟隨神,而我選對了。
6:13 神 就 對 挪 亞 說 : 凡 有 血 氣 的 人 , , 因 為 地 上 滿 了 他 們 的 強 暴 , 我 要 把 他 們 和 地 一 併 毀 滅 。
  當導師形容挪亞方舟的情景時提及到這節經文,很觸動自己的,是似乎我們生命的盡頭──死亡,的下一步就是到神的面前,那時我們對自己的生命已經沒有任何選擇的權利了。在躺棺材的過程讓我體會到其實人死後只有兩個結局:懷著喜樂和平安得見神,或者在神面前懷著恐懼受罰,這兩個結局的差異是何等的大呢!
  神在現代今的世代也要建造方舟──教會,我感謝神,因為神原來天天都給予我們機會選擇我們一生的結局,神藉著教會叫我們認識生命真正的方向不是為自己爭取一切,賺取更多,而是付出自己的所有,祝福別人。
活動中自製的棺材:
可曾認真想過這年,或者下一刻就是生命的終結?

發表留言